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

目标

【若想活得随心、必须勇于冒险。】

当齐衡被迫迎娶嘉成县主、负了盛明兰。只要齐衡点头, 顾廷烨挺身愿为齐衡救出父亲。可惜齐衡觉得这太冒险了,未能答应。顾廷烨再次相劝时留下了这句话。

多年后,顾廷烨抱得美人归、并在齐衡面前抛下了一句

【没人会在原地等你几年!】

顾侯、盛明兰、俩小两口,夫妻同心、挡下了一切的阻难。

这剧确实提醒了我好多些事情。

大家年轻时都曾经闯过、为自己要的都试过了放手一搏。或好或坏、也是试过了。
这两年工作以来,身边的故事,让我着着实实的看出了努力与想法的改变。
没有最好的职业、也没有最好的路。小时候爸爸总是跟我说,只要读好书,以后出了社会肯定会很有出息的。只要谋个银行职员,坐在冷气下,就可以高枕无忧了。

其实并没有。

刚出社会,以为只要做好老板给的每一个任务,只要努力些。就可以步步高升了。

真的也没有。

在我这个年纪,我不能下什么定论、毕竟我只是看着别人的故事在说经验。读书时,老师一直都问,我们的志愿是什么?我没有一次是真正知道的、就连现在的我,也不确定自己想要一份什么的工作。大大爸爸问,有什么人生目标?我迟疑了,我其实没认真想过,读书时,觉得快快赚些钱,可以做些我以前做不了的事情;恋爱了,觉得只要腻在一起,幸福的过着简单的日子就是人生最大的目标了。都是些即短暂又不切实际是小目标。所以在那问题前面,我笑笑没说话了。大大爸爸接着说了、

【人生没目标就是在等死了。】

琢磨了许久,也静下来想了多番了,其实也不能说没目标,只是目标太大了,也有点不切实际。所以一直也没敢多想了。

上个月,和一个客户吃午餐。一个中年有点历练的男人,刚出社会,母亲就重病了。费了几年时间,一直埋头工作,谋生计,照顾母亲。一波未停、他前妻也跨下了。一个年轻有为的家庭支柱,年轻的十几年就是在谋生,照顾人、挣医药过去了。最后直到自己终于也扛不住了。所有事情才来到了一个句点。后半辈子,他告诉我,他终于可以为了自己而活了。他说啊、

【我们现在做着的、都是一种交通工具。不一定是对的,可能在这个过程中,你会不停的改变。重点是,你现在所乘搭着的,可否把你带到终点?】


与其让我相信一切的激励、励志之类的语录。我更相信我自己,我欣慰我自己一直都存在一个信念、

【我相信自己!】

可是就是我毅力太弱了,也有一个坏习惯,事情还没做到最好,只要达到了心目中的最低标准,我就停止了。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。
大大是个聪明、思想成熟的孩纸、更是可以托付的人。可能是家庭影响,很小就开始谋划自己人生,设目标。可是近一两年反而觉得他缓慢了,感觉我着不咸不淡的悠哉生活让他活在了舒适点。心里明白他也是个需要被带动的孩纸。

从前他让我知道,爱情不是啃面包喝清水的事情。我还觉得不一定。现在倒觉得,一段爱情,就必须要有共同目标,互相推着前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一刻,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,我要赚很多很多钱,我不管是做着什么职业,不管是什么通道,创业,还是地产,还是技术、只要是正规的。我要成为财政自由。要随心所欲的做我想做的,不要在为钱的问题而寸步难行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