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

竟敢背着我偷吃!

某个周末的事情了。那两天我们公司负责 IN Festival的Facebook Live。第一天早上太早起了,所以晚上跟亲爱的,聊着聊着都睡着了。隔天早上起来,惯常地走去厨房,替我的小盆栽浇水,看见厨房多了一袋垃圾。一开始我怀疑是我们的房客弟弟的。打开冰箱,上层放着半碗没吃完的 Dhal。心里OS, 一定是那个懒惰虫昨晚看我睡觉了,自己又肚子饿。就偷偷出去打包 roti canai 回来吃了。没想太多,就急着出门了。毕竟那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。

单纯的吃个宵夜,我也没问什么,就随口问了下,“昨晚偷吃 roti canai 了啊?”  他也笑笑口的问我怎么知道的。吃了还要懒惰洗碗。我能不知道吗?

根本不在意这事情,过了几天,他那天早班。9点下班了,回家把我带上去Battle Arena 打场 Dota 2。最近都爱这样。走着上楼时,他突然提起那天晚上,他去打包。

“你知道吗?其实那天我不只买了roti canai,我还买了两包Papadum,准备明天早上,弄热回那个dhal,再加上两包Papadum,你一定很开心的。” 



*注:我这年来都爱上到Mamak,叫杯西瓜汁,一碗dhal,配上Papadum的。

















“然后?我只看见了半碗Dhal,哪来Papadum?”

"哈哈,原本是有的。只是我吃完了roti canai",他还摸摸他肚子。“觉得好像欠点点,就去开冰箱,心想我吃一包啦,留一包给你。然后吃完了那一包。”,他再摸摸他肚子。“好像还欠一点点,就开埋那一包,我吃一片啦,留一片给你啦。”,停顿了下,“吃完了。嗯。。。。还是欠一点点。我就开始想到要怎样毁尸灭迹了!”

我大笑!“什么毛?那你还把垃圾放在那边?还要留那么半碗dhal,怎么觉得你好像在跟我炫耀那样。”

“哎呀,我以为你不会发现嘛……” 额,现在简直是开始把我当成智障了。

“那你就不要告诉我事实啦!吃完了还要跟我讲搞毛啊?”

“就想说说,其实想象和现实不一样的,想像都是甜蜜的,事实做起来就……就给你甜蜜一下咯!”

当时就感觉有点给他气shi、可是心里的自己却好像被喂了一支大大的棒棒糖。就看着这一个不懂浪漫,却为了想我开心去制造浪漫的傻佬。觉得幸福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